LINE廣告正式推出選舉帳號,為了應對接下來的2020大選

搜尋

line行銷廣告版位費用LINE@ 機器人客服平台

LINE廣告正式推出選舉帳號,為了應對接下來的2020大選


 

 

 

選舉帳號一樣「以量計價」,但有特殊方案

早在去年,LINE廣告就已經針對當時的「九合一選舉」,推出選舉版LINE@認證帳號,今年比較不同的是隨著官方帳號改版,將不再有LINE@與官方帳號的區別。選舉帳號同樣採取「以量計價」模式,每個帳號每月擁有25,000則免費訊息數量,只要是2020總統副總統、分區以及不分區立委的候選人,都可以申請購買選舉帳號,通過認證後會得到藍色盾牌認證,一旦經過認證,就不會主動移除認證身份。

隨著官方帳號改版,今年候選人可以使用的功能、工具將更多元,最大特點是可以透過LINE廣告的分眾工具,針對不同地區與年齡的選民直接溝通理念與政見,此外,也多了圖文選單、多元訊息版型、11或是機器人語意辨識進一步與選民交談,過去必須申請才能開啟的API串接功能,候選人現在可以透過與第三方技術合作,強化多媒體選單的變化性與訊息格式。

LINE台灣是第一個推出選舉帳號

line行銷從去年首次針對台灣市場推出候選人的認證帳號方案,背後的原因與LINE過去幾年發現有許多虛假帳號的問題存在,考慮到假新聞、虛假資訊的氾濫,希望提供候選人經過認證的帳號,讓選民得到來自候選人的正確資訊。

以去年的狀況來說,有超過百位候選人啟用帳號,LINE也觀察到,多數市長候選人都有串接API提供政見資訊,更有部分候選人為展現親民作風,開啟11聊天功能與選民直接對話。

去年大選期間在LINE TODAY也增加選情專區,提供選戰相關資訊,瀏覽量突破7千萬,也與知名主播沈春華合作,推出自製直播節目《未來市長講》,總觀看人次高達580萬,至於今年是否會有類似直播節目,LINE表示目前還在規劃中。

台灣目前是第一個,Google Adwords 關鍵字也是唯一一個推出選舉帳號的市場,背後原因跟LINE的企業文化有關,對LINE來說「適地化」(Culturalization)遠比「全球化」(Globalization)更重要,選舉帳號的推出,不是因為總部的政策或選擇,而是台灣子公司看見在地市場的需求所做的規劃。LINE表示,若在台灣市場反應不錯,未來也是有機會將經驗複製到其他市場當中。

資料來源:數位時代,https://www.bnext.com.tw/article/53278/line-election-official-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