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人注意!LINE廣告的改制,可以影響這些東西-line行銷廣告版位費用LINE@ 機器人客服平台

搜尋

line行銷廣告版位費用LINE@ 機器人客服平台

行銷人注意!LINE廣告的改制,可以影響這些東西

 


LINE改制後的收費方式按則數計算,行銷費用上漲幅度幾乎是10倍、20倍起跳,讓許多品牌業者、行銷人員焦慮不已。蔡曉慧解釋:「(品牌)傳不對的訊息給用戶,只是在『殺』了你的好友,被封鎖等於是扼殺消費者接觸我們的機會,所以要用對的訊息跟內容,才能把好友圈起來(套),有正向的互動循環才能一起『養』用戶、『養』營收。」

LINE不斷強調新制並不是漲價,而是為了提升使用者體驗,並端出新制利好:Messaging API。過去年費至少要付46,000元,才能開通此功能,新制則全面開放,但到底這個Messaging API可以做到什麼事?品牌主、行銷人員該怎麼操作?LINE指點了三個關鍵心法:

★善用Messaging API,每一次互動都用標籤記錄下來;
★歡迎訊息效用大,別浪費第一次跟好友互動的機會;
★善用圖文選單,為好友客製個人化蓋版。

LINE廣告指出,很多商家會忽略歡迎訊息的效用,但事實上設計得好,就可以從第一時刻開始為好友累積標籤。歡迎訊息同樣一次可以發五個泡泡框,商家可以把最關鍵的幾個分群放進歡迎訊息中,舉例來說,若是全台皆有分店的品牌,Google Adwords 關鍵字了解用戶是從哪一家分店加入好友就很重要,未來就可以避免推送到該用戶根本不會去光顧的分店訊息。


概念不新鮮,卻是對話式商務新課題

line行銷貼標籤的做法其實不是新鮮事,不管是聯播網廣告還是Facebook等社群行銷,這種「再行銷(retargeting)」的操作,是業者都不陌生的。就算先不討論訊息按則數計算會增加的成本,儘管Messaging API是免費的,但如果商家沒有採用LINE廣告第三方開發商的解決方案,就必須靠自己寫程式、蓋後台,而採用第三方廠商的服務,也要多出一筆服務費。未來行銷人員的挑戰也就在此:怎麼透過最精準、節省的方式發送訊息呼喚好友,並讓好友願意多停留在官方帳號裡、產生更多互動,或許就是「對話式」商務的新課題。

資料來源:數位時代,https://www.bnext.com.tw/article/52673/line-messaging-ap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