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廣告台灣創始元老,共同領兵作戰

搜尋

line行銷廣告版位費用LINE@ 機器人客服平台

LINE廣告台灣創始元老,共同領兵作戰





LINE PayLINE來說,不只是一場支付競賽,更是貫穿LINE廣告智慧入口布局成功與否的重要核心。不過在LINE Pay前台灣總經理陶韻智於8月底正式離職後,LINE Pay沒有打算補上這個懸缺,而是決定採取雙負責人共治的作法,由LINE廣告台灣LINE Pay商務開發總監洪偉洲和LINE台灣LINE Pay營運團隊負責人吳孟芝,分別帶領前線和後勤團隊,並肩迎接這場戰役。

吳孟芝和洪偉洲過去鮮少在媒體前曝光,卻也不能說是網路圈的陌生人。吳孟芝最早是在Yahoo奇摩的電商部門工作,2014年加入LINE廣告之後,先是負責LINE MART的項目,而在2015年初,則是獲得轉任LINE Pay的機會。「電商總結就是在講消費行為,支付對我來說是這個題目的延伸。」吳孟芝當時心想,「這應該是有趣的題目。」就這樣成為LINE Pay台灣的元老之一。

而外界對洪偉洲的印象或許也還記憶猶新,在加入LINE Pay之前,他是新創團隊愛魅奇共同創辦人,曾擔任行銷總監一職。所以當被問到為什麼會加入LINE Pay時,他半開玩笑地說:「因為失業阿。」不過玩笑歸玩笑,其實洪偉洲有金融業的背景,在結束愛魅奇後,Google Adwords 關鍵字他曾思考過是否要回到金融老本行,但正巧也遇到LINE Pay在徵人,給了他一次滿足金融和創業兩個愛好的機會。他這麼想:「從零開始做行動支付,是不是有機會做些什麼?」

陶韻智加上吳孟芝和洪偉洲,他們就是LINE廣告台灣最初的創始團隊。而LINE Pay也從業務開發和營運面兩條線展開布局,一邊招攬人才,一邊進行在地化。雖然現在鐵三角在陶韻智離職後已經缺了一塊,但陶韻智認為,洪偉洲過去有銀行與網路新創公司商務開發經驗,對支付點的拓展,關鍵策略商務合作案都有足夠的經驗;而吳孟芝則是從雅虎時代開始就有對用戶行銷,營運數據管理長久的積累。「他們是line行銷業務成長與用戶經營重要支柱,我深具信心。」他說。

資料來源:數位時代,https://www.bnext.com.tw/article/42097/first-interview-of-linepay-lead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