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廣告流量的紅利即將結束,看這些破百萬的中小型商家們怎麼想

搜尋

line行銷廣告版位費用LINE@ 機器人客服平台

LINE廣告流量的紅利即將結束,看這些破百萬的中小型商家們怎麼想



最近最令電商、行銷人員人心惶惶的消息,莫過於LINE新官方帳號2.0方案將上線的消息。LINE官方宣佈,自418日起「LINE@生活」、「LINE官方帳號」將整合在一起,統一命名為「LINE官方帳號」,無論是價格、服務內容都有調整,其中收費制度一改過去固定月費、訊息愛發多少發多少的「吃到飽」機制,未來訊息費用將按則數計算。

原先180LINE官方帳號老神在在?

LINE在台灣目前約有180個官方帳號,與130萬個LINE廣告帳號。有業主預測在這波改制下,受到最大衝擊的會是經營LINE廣告帳號的中小型商家,像原先就是官方帳號、擁有640萬好友的全家就表示,「全家LINE好友的經營,屬於官方帳號、非LINE@Google Adwords 關鍵字 後者才是計費方式調整後,首當其衝受影響的對象。」

起士公爵要設置不同需求的LINE子頻道

透過LINE帳號推播廣告、讓粉絲下單的甜點品牌起士公爵,目前LINE好友數14萬,若按新收費制度計算,起士公爵創辦人王奕凱估計成本將增加十倍。目前LINE上的對答數量越來越多,如果也要計價,費用將會比目前估算的10倍更高,未來就要更加謹慎規劃。

車麻吉用App掌握自有流量

但另一方面,提供行車付款服務的新創車麻吉,卻不怎麼懼怕這波漲價。目前LINE廣告好友數1.5萬的車麻吉,若以目前的推播頻率來看,一個月費用可能會成長超過20倍,那為什麼不怕成本上漲?原因有二,一來,車麻吉專注在App上來經營會員,App會員有12萬,相較之下,LINE好友數僅1.5萬,佔總服務流量比例不到2成。

且車麻吉多數資訊以App公告為主,重要消息也可以即時推播,LINE廣告帳號的定位主要是提供客服服務,成本也歸屬客服,不列入行銷費用。而透過進階的API功能,他們可以協助品牌將只加好友卻從不互動的無效好友撈出,line行銷讓客戶針對這些用戶,進行一對一、客製化的溝通,避免無效好友吃掉LINE的預算,也可以就好友使用足跡,提高精準行銷的分眾訊息效果。


資料來源:數位時代,https://www.bnext.com.tw/article/52419/line-account-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