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遊戲規則,LINE廣告是怎麼想的?

搜尋

line行銷廣告版位費用LINE@ 機器人客服平台

改變遊戲規則,LINE廣告是怎麼想的?



根據尼爾森在2018年所做的《LINE廣告用戶使用行為調查》,有超過五成用戶表示,封鎖帳號的原因是「傳送太頻繁」與「訊息內容非所需」;此外,推播太多廣告資訊,也會影響到使用者點閱意願 ,調查中只有55%用戶表示對推播內容感興趣,顯示商家在內容經營商仍有努力空間,這也是LINE廣告在這波改版中,想要傳達給用戶的新觀念。

為了遏止訊息濫發、品質低落,LINE的答案是「分眾」。

LINE廣告顯然不希望讓LINE@停留在用戶廣發訊息的角色功能,改版的目標就是希望企業用戶可以調整使用行為,在好友分眾上多下工夫。以目前吃到飽的方案來觀察,許多用戶都會廣發訊息,然而這當中有許多訊息的溝通是不精準、無效的,也會讓收到訊息的消費者厭惡,進而封鎖帳號。

事實上,改版前的後台,可以針對年齡、性別、地區做簡單分眾,王俞蓉表示,如果想要更進階的功能,市面上有許多LINE的合作夥伴,提供第三方的模組,而LINE未來的策略,會鼓勵用戶多多了解手中好友的喜好,「這樣一來,訊息投遞出去後,在品牌認同度、轉換率上都會更好,才是長久經營的方法。」王俞蓉說。

帳號經營觀念翻轉,D+AF執行長:樂觀看待

面對這波轉變,女鞋電商D+AF執行長張士祺就認為:「過去是群發、訊息廣撒,對使用者體驗不是很好。」未來官方帳號改版後,網頁設計目前的兩個帳號也都會保留,把CRM做的更好,甚至讓VIP顧客看到的畫面跟一般人不同,「訊息做差異化調整後,轉換率有所提升,最終就能回歸到業績上。」

以量計價,LINE真正的目的為何?

精準行銷、開放進階功能這些都是大家所樂見的,然而近期令許多行銷人員憂心的,是「以量計價」的模式會讓費用大幅增加。雖然新方案確實可以讓部分型態用戶費用降低,不可否認的是,新計費機制的變動,網頁設計仍將造成一波不可避免的衝擊,LINE要如何重新教育市場,將會是一大挑戰。

資料來源:數位時代,https://www.bnext.com.tw/article/52447/new-version-line-official-accou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