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廣告一對一客服功能,受到衝擊最小

搜尋

line行銷廣告版位費用LINE@ 機器人客服平台

LINE廣告一對一客服功能,受到衝擊最小



僅管已經多次釋放出升級LINE@的訊息,近期官方宣布,自418日起「LINE@生活」、「LINE官方帳號」將整合在一起,統一命名為「LINE官方帳號」後,由於將從過去的「吃到飽」模式,走向「以量計價」,改版日期一公布,許多品牌企業、行銷人員相當憂心,深怕行銷成本會因此暴增數十倍。

全新計價方案一出後,許多利用LINE廣告做客服的企業,擔心回覆客戶、bot設定的自動回覆將列入收費範圍,對此王俞蓉澄清,官方帳號2.0只針對「一對多」的訊息發送計費,歡迎訊息、一對一對話、機器人回覆通通不算在收費範圍內。

王俞蓉強調:「改版後最不受到影響的,是那些把LINE當作客服平台的企業用戶。」

也就是說,未來如果是把LINE廣告拿來當客服的電商、個人房仲、保險業務、髮型設計師等,以一對一對話為大宗的使用型態,將不會因為改版,而導致費用增加,甚至如果發文量在500則以下,或甚至完全沒有發文需求,有可能0元就可以經營帳號。

至於受到最多衝擊的,會是好友數龐大的官方帳號,王俞蓉解釋這類帳號過去都以群發為主,比較少針對用戶做分眾;另外就是發文頻率較高的媒體業,一般新聞媒體的LINE官方帳號,一天會推播1~2次新聞,雖說可以透過分眾精準推播資訊,不過多數綜合性新聞仍難以做到分眾,網頁設計LINE廣告官方目前也沒有提出相對應的方法。


為何整併帳號?LINE點出兩大面向

王俞蓉強調,LINE廣告的宗旨就是要建立「有效的訊息傳遞平台」,從LINE的立場出發,這波改版可以從兩大因素來觀察。

王俞蓉指出,市場上對於官方帳號跟LINE@這兩個產品是有點混淆的,「很多然不知道要用哪一個,」但兩者本質上都是訊息傳遞的平台;第二,過去LINE@許多進階功能都需要收費,改版後將全面開放,網頁設計能讓企業者優化訊息溝通的品質。在開放API、進階工具的情況下,商家可以確保所發的訊息都是有效、精準的,「不會因為覺得不喜歡就封鎖,或是收到非常雜亂的訊息。」

資料來源:數位時代,https://www.bnext.com.tw/article/52447/new-version-line-official-accou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