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時內可以收回的LINE廣告訊息回收功能背後的秘密

搜尋

line行銷廣告版位費用LINE@ 機器人客服平台

24小時內可以收回的LINE廣告訊息回收功能背後的秘密



LINE廣告上線的「訊息回收」新功能一推出就引起市場廣大迴響,也引起用戶好奇:為什麼要限時24小時?

LINE廣告台灣團隊服務企劃負責人林慶達表示,在新功能推出前,內部經常會進行量化、質化研究,如焦點團體訪談或街訪,而這次對於訊息回收時限的設計,內部也針對台灣、日本、泰國和印尼各種可能發生情境有過一番討論。

不限時沒意義,但時間太短可能會來不及挽救

一方面,他們推出這個功能主要是因應使用者需求,要解決當下訊息傳送錯誤的狀況,所以不希望是完全沒有時間限制的,他說:「過很久再回收沒太大意義。」而在評估其他情境後,他們認為雖然多數情況下,用戶可能都是在傳出訊息的當下就會發現「錯頻」,理應只需要提供5分鐘、10分鐘或一小時的「反悔期」就夠用。但他們也考量,如果用戶是晚上喝醉,不小心傳了抱怨工作、抱怨主管之類比較敏感的訊息給主管呢?網頁設計特別在日本和台灣接近年底都會有尾牙和旺年會這樣的活動,發生這種情形的比例也可能會比較高。


訊息是雙向,還是應該讓被回收者知道有事情發生過

此外,他們網頁設計也發現用戶針對這個新功能討論較多的另一個話題是,訊息在回收之後,會留下回收「痕跡」這件事。LINE廣告林慶達表示,內部的考量是,收回訊息功能雖然是設計給發訊息的人使用,但LINE畢竟是一個有收、送雙方的訊息平台,所以還是應該讓訊息被回收者知道「有事情發生過」,才不會覺得訊息怎麼忽然不見了,要給使用者「安心感」。

資料來源:數位時代,https://www.bnext.com.tw/article/47441/why-line-restrict-message-cancel-function-in-24-h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