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爭對手一大堆,LINE廣告卻能逆境成長

搜尋

line行銷廣告版位費用LINE@ 機器人客服平台

競爭對手一大堆,LINE廣告卻能逆境成長





台灣本土電子支付業者的儲值服務上月才陸續開通,但同一時間,早在去年6月就和國泰世華銀行合作推出儲值支付帳戶服務的LINE Pay,卻悄悄宣布這項合作將自1214日起終止。也就是說,下月14日起,LINE Pay就不再具備儲值支付功能。

集中火力建立支付場景,LINE不玩儲值了

電子支付的儲值議題在台灣討論多年,終於在上個月,幾家取得電子支付機構執照的非金融機構業者,包括PChome旗下國際連、橘子集團旗下橘子支,還有歐付寶的儲值支付業務都陸續上線。但LINE廣告卻選擇在此時結束這個已經啟用將近一年半的業務。

據了解,LINE廣告內部針對儲值服務的去留其實已經評估過很長一段時間,而最終決定終止,官方說法是為了將資源火力集中在多元支付場景的建立。由此看來,經過一年多的嘗試後,相對於提供消費者在信用卡之外多一種支付選擇,LINE廣告認為真正的決勝點將是在使用情境的建立。

而或也可以推估,網頁設計消費者的儲值使用頻率和選擇綁定儲值帳戶的普及程度,也都可能是導致LINE Pay儲值服務告終的關鍵。但對於未來是否會申請成為電子支付機構,自行發展儲值業務,LINE方面也沒把話說死,表示視台灣市場的發展性,未來他們還是會保持彈性評估。換言之,在法規和整體市場環境沒有顯著變化下,LINE暫時也還不會有動作。

至於LINE Pay退出儲值業務的決定是否就代表儲值支付在台灣沒戲唱,或也不是那麼絕對。業界人士認為,儲值行為本來就和一般消費者消費習慣不符,再加上行動支付的儲值帳戶開通,也比信用卡綁定複雜,限制也更多,在沒有誘因的情況下,推行起來自然比較困難。但如果是已經有遊戲會員和拍賣會員基礎的支付業者,則儲值功能應該還是有意義的。

LINE Pay終止介接儲值支付帳戶服務後,網頁設計客戶還是可以繼續使用這項服務,只是登入平台會從LINE Pay移轉到國泰世華的KOKO APP或網路銀行。也就是說,這項服務仍然存在,結束的只是LINE Pay和國泰世華銀行的合作關係。

資料來源:數位時代,https://www.bnext.com.tw/article/42019/line-pay-ended-top-up-function